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系宗旨與教育目標

ImgDesc

 

 

 

 

 

學系宗旨

  培養具專業判斷力、能應用新知、且具人文關懷之物理治療師及研究人員,提供本系教師優良之教學、研究、成長環境
  並以教研成果厚實物理治療科學之發展。
   
教育目標、基本素養及核心能力

  大學部:

   培養能運用專業理論、執行專業技術、整合理論與臨床三種能力,
            具備專業倫理、專業認同、社會關懷、終生學習四種態度之物理治療人才。

教育目標  核心能力
A. 運用專業理論 A. 瞭解專業理論及其臨床問題
B. 執行專業技術 B. 正確熟練地執行各項專業技術
C. 整合理論與臨床 C. 運用專業理論及技術解決臨床問題
D. 專業倫理 D. 瞭解專業倫理規範並能於臨床過程中實踐
E. 專業認同 E. 瞭解專業價值並建立專業歸屬感
F. 社會關懷 F. 瞭解社會不同層面之需求以及介入方式
G. 終身學習 G. 具備獲取新知的能力並體認終身學習的重要

 

校級項目  系級對應項目 項目說明
基本素養 A. 人文素養 學生應具有憐憫、尊重、關懷、及服務他人的團隊精神之素養。
B. 公民素養 學生應有以人為主體的理念,具有主動、積極及參與社會之精神,並運用相關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
C. 社會關懷 學生能對社會展現高度的關心及積極參與社會活動,瞭解專業倫理規範及社會不同層面之需求。
D. 國際視野 學生應具備放眼國際之軟實力,並將其扎根本土;能了解當前國際物理治療專業教育與實務之發展。
核心能力 E. 專業與跨域能力 學生能瞭解專業理論及其臨床問題,並能正確熟練地執行各項專業技術,同時具備跨領域學習能力。
F. 專業素養 學生能瞭解專業倫理規範並能於臨床過程中實踐,能瞭解專業價值並建立專業歸屬感。
G. 思考與判斷能力 具備臨床決策能力、實證醫學的觀念、用專業理論及技術解決臨床問題的能力。
H. 語文與溝通能力 良好的英文聽寫能力。具備與他人溝通之能力,並能將專業的語言轉換成個案理解的語言之能力。
I. 專業創新與終身學習的能力 學生應具備專業創新及獲取新知的能力,並體認終身學習的重要。

 

 

  碩士班:
            培養具物理治療學術研究及解決臨床問題能力與跨領域之動作科學研究之人才。

 

教育目標  核心能力(基本素養同大學部)
A. 臨床組:培養具物理治療實證研究能力及獨立解決臨床問題之人才。

E. 專業發展與團隊整合能力、專業推動與執行能力

G.專業素養

H.獨立思考與判斷能力

I.語文與溝通能力

J.專業創新與終身學習的能力、提升團隊合作能力、實踐物理治療專業之社會責任

B. 研究組:培養具備物理治療及跨領域研究能力之人才。

F. 跨域研究及論證能力、學術發展推動與執行能力

G.專業素養

H.獨立思考與判斷能力

I.語文與溝通能力

J.專業創新與終身學習的能力、提升團隊合作能力、實踐物理治療專業之社會責任